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海洋的博客

认真学习,努力工作,友善交往,快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魇 (原创)  

2009-12-22 15:05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唉呀!今天都22号冬至了,眼瞅着今年就过去了,这一大堆帐都得往出赶,我可真愁了。

       俺厂子精简人员,把财务室的五个人就减为三个了,成本会计程兰刚刚生完孩子一个来月上不了班,出纳员苏红是个小姑娘,除了到银行对帐,取、存款的其余的都不明白。恰恰又得给厂子的100多人上调浮动工资,加上银行现金账、往来账、支出明细账、成本核算账、固定资产账等都得我来记、算,弄的我脑袋瓜子往账本子里一扎就是一天,可要了命了。

       这屋漏偏逢连夜雨,这两天我还犯困,晚上睡不好,临近中午就睁不开眼,只好一会儿一去卫生间洗把脸,要不咋办啊?这帐差一点也是不行的。

       您要问我为啥没睡好觉,呵呵~~,说出来都让您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前天晚上半夜,我老公睡着睡着就说上梦话了。他的脚一边踢一边喊道:“真要了命了!”把我吓了一大跳。昨天晚上,他又来了这么一通,还是踢,还是说“真要了命了”。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儿,心里一阵阵地发毛。早晨我一睁眼,老公上班走了,想问问都没空,我的心就揪揪起来了,是不是他得罪什么人了?他可是个小经理啊,这要是得罪个什么坏人,那可有危险啊!我本来就胆小,越心思越害怕,觉也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   连续两天晚上的踢、骂,真让我受不了了。我也不管他吃不吃,睡不睡了,他一到家我就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想了老半天说不上来,我就学着他夜里在床上的动作,嘴里说着他在梦里的话。他想了一会儿就笑了,说没事的,让我别问了。我可是个叫真的人,越不让我问我就越要弄明白。我老公可是个好老公,结婚八年了,还没和我别扭过,人家都说“七年之痒”,意思是说夫妻过了七年就感情疲劳,俩人握手都像左手握右手,可我们还没疲劳,感情还是挺甜蜜的。在我的追问下,他总算想起来了。说出来差点没笑死我。

       听了他的讲述,我虽然没读过弗洛伊德的《梦的释义》也不知道他对心理学的研究几乎和马克思的《资本论》齐了名,但我对老公睡梦中表现出来的闹腾也会解析了。

       事是这么个事儿。天冷了,我迫不及待的穿上了我的高筒皮靴。这几年也不知咋的了,实兴起了穿高筒靴,你就看吧,女同胞们个个都穿,咱也不差啥呀?也买了两双。一双半跟的黑色皮靴,一双高跟的棕色皮靴,因为得考虑每天穿的裤子颜色和皮靴配套,所以两双皮靴就都放在门厅的玄关了。俺家门厅的玄关地方不大,皮靴帮还都是软的,鞋跟又是高跟、半高跟的,老是站不住,经常倒在门口,老公下班回家一脱鞋进屋就拌他,他又不好发作,可他往心里去了。俗话说: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”他这点气就憋在心里了,晚上做梦,他就发了脾气 ,一边踢我的皮靴,一边骂:“真要了命了”。他还说,在梦里把他都气完了,要不是因为我爱急眼,他早就把皮靴子给我扔外面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看歪倒在门口的两双皮靴,想想老公心里的闷气和睡梦中的反映和动作,不仅不怨他了,反到感到愧疚了,自己晚上让他吓的睡不好,白天犯困的责任原来都在我自己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我走到门口,把两双皮靴的筒都折起来,紧紧的靠在鞋柜的旁边,学着老公脱鞋进屋的动作试了两下,看看确实绊不着人了,我才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,我要给他做两道好菜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梦魇 (原创) - 江海洋 - 江海洋的博客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89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